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买房多小心都不为过!教你这样规避查封房

房天下   2017-03-29 21:59

[摘要] 在二手房市场,如何规避查封房的风险呢?

买房是一家人一辈子的大事,很多人都希望辛辛苦苦攒的买房钱,投入市场,能买到一套称心如意的好房子。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那么,在二手房市场,如何规避查封房的风险呢?

通俗来讲,查封房就是“贴上封条、不准动用”的房子。在法律上,查封是指对当事人的财务或场所就地封存的法律强制措施。

查封房,是指在房屋交易过程中,交易标的房屋即你所要买卖的房屋,实际上处于被法院依法查封的状态下的房子。

1、查封房不能买卖,不能住,解除查封之后才可以

房子一旦被查封,就不能买卖了。解除查封之后才能正常交易过户。

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37条规定:被裁定、决定查封或者以其他形式限制房地产权利的房屋不得转让,无法办理产权转移登记手续。

2、被谁查封很关键:法院还是公安

有权查封房产的机构不止包括法院,还有公安、检察、国家安全机关。

如果是被法院查封,一般是涉及民事、经济案件,比如欠钱不还。

如果是公安等国家安全机关则比较严重,可能涉及刑事犯罪,甚至房屋是卖方用赃款购买的。

二、如何规避查封房?

买房时防范查封房风险有两种办法:

1、进行房屋核验

在支付大额定金前,卖方已进行并通过了房源核验,了解所交易的房子是否处于查封状态。

房源核验可以从根源上封杀查封房,避免在后面的交易中带来麻烦。

2、进行资金监管

如果房屋买卖合同已经签约,这时候可以选择在交易时用资金监管的形式,而不是自行支付房款。

资金监管平台在交易中起到第三方的监管作用,会对交易有所保障。

另外,要在签合同时写清楚,如果遇到查封房的情况,卖方应当承担违约责任以及返还已付房款或其他相关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