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组合拳”须精准发力

经济参考报   2017-03-27 21:46

[摘要] 据报道,从差别化信贷遏制投资投机,到严查市场规范销售秩序,再到严格税收政策、规避离婚买房……连日来,北京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一系列“组合拳”行动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严”。

据报道,从差别化信贷遏制投资投机,到严查市场规范销售秩序,再到严格税收政策、规避离婚买房……连日来,北京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一系列“组合拳”行动被业内人士称为“史上严”。

有网民认为,北京近期楼市调控是非常及时和有必要的,从中可以看到政府调控房价、稳定楼市的决心,在缓解市场恐慌情绪、稳定市场、平抑房价上将起到立竿见影的作用。特别是针对可能出现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问题,调控政策从严从紧,弥补漏洞,对假社保、假离婚等问题进行了精准打击。

修补漏洞 精准发力

有网民认为,北京接连打出楼市调控“组合拳”,是对之前政策的细化和落地,同时体现了监管部门抑制房地产市场泡沫的坚定决心,将有利于稳定当前房价,为火热的楼市降温。

网民“朱振鑫”表示,今年开春以来,北京二手房交易火热,价格有所反弹,市场上恐慌性入市情绪较为严重。“317”新政的推出,主要是为了打击投资性购房需求,缓解市场紧张情绪,尤其是二手房市场,响应中央倡导的“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网民“樊大彧”认为,“离婚一年内申请房贷按二套算”,相关规定的出台既是政策“补漏”,也是未雨绸缪防范风险。“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通过假离婚来炒房是一种高风险的投机行为,搞不好会弄假成真、人财两空。

“认房认贷,60个月的纳税记录,堵住了黑市补缴纳税的违法生意,同时也堵住了妄图靠假离婚达到买房目的的人群。把住房还给真正有需求的人们。”网民“张毅”表示。

着眼供给端 构建长效机制

“本轮房地产调控所实施的方案,短期作用大于长期作用,可能还是需要以时间来换空间。”网民“邬必伟”称,在调控之初,房价上涨的势头会得到一定程度的遏制,但要防止市场适应以后再次上涨。

网民“陈哲”表示,“相信政府的工具箱里还有不少政策储备,但值得警惕的是,仅在需求端作文章的边际效应越来越小,周期也会越来越短,因为来自市场的需求,还需在市场上释放。想改变多年来形成的单边上涨行情,还得靠长效机制。”

许多网民认为,在细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同时,需要探索长效机制,完善各地多层次住房体系建设,做到低端有保障、中端有市场、高端有约束。在供给端,要从土地市场开始理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格局,督促热点城市从严落实供地计划出发,加大土地和住房供给。(记者 王玉 整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