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为啥开发商要年底交房?当心天冷也会误验房

房天下    2017-02-23 09:54

[摘要] 年底除了筹备年货和期待年终奖外,对购买新房的人群,收房也是一大主题。细想起来,冬季交房对大多数业主来讲都不算好时机,因为装修、散味消耗的时间,肯定来不及在年前入住,但是开发商为什么偏偏要赶在这时候交房呢?年底收房又有哪些不同的地方需要注意呢?

年底除了筹备年货和期待年终奖外,对购买新房的人群,收房也是一大主题。细想起来,冬季交房对大多数业主来讲都不算好时机,因为装修、散味消耗的时间,肯定来不及在年前入住,但是开发商为什么偏偏要赶在这时候交房呢?年底收房又有哪些不同的地方需要注意呢?

说起年底交房的原因很多人都有不同的观点,有人认为,开发商选择冬季交房是为了节省暖气费等支出,因为如果不交房,开发商就得承担供暖费用。也有人认为年底交房时因为很多楼盘都是年初开盘,而建设周期两年,开发商更希望在年前处理完相关事项。

一个项目从开工到完工以及收房,都有严格的时间安排,何时收房不仅关系到施工进度、物业运行,也关系到开发商与建设方的年终结算,因此不是一个随意性的安排。而收房时间是签合同时就约定的,也是经过双方签字确认有法律效力的,开发商如果为了省暖气费拖到年底,好像也有些牵强。因此,结合新房交易流程而言,后者的观点似乎更令人信服。

由于很多城市的建筑工人基本上都是外地人,他们要回家过年,元宵节后才陆续返回,因此,大多数楼盘正月十五之后才能正式开工,完成一个楼盘项目施工的正常建筑周期在两年左右,开发商在完工后一般就开始进入交房程序,这个时间恰好是冬季。

年底收房有哪些重中之重?

一、年底收房的优势

冬季交房对于购房人来说,有很多优势,从室内来说购房者可以对房屋阳光、通风、保温、采暖问题及工程质量做到直观的考察。尤其是考察采光和通风两个方面。买的房子采光好不好,日照时间的长短,这个时节能看出来。不仅如此,就小区环境而言,购房人可以更加明晰地发现环境的优劣、物业安保的漏洞。

二、年底收房的劣势

由于冬季干燥寒冷,各类气味也不易散发,因此环境卫生的好坏不易发现,如垃圾是否能够及时清理,是否有异味;夏季是否蚊虫较多;绿化景观效果如何等。

所以年底即将收房的小伙伴也不要掉以轻心,验收合格再签字,别让时节性的“障眼法”挡住了房屋质量的大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