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首套房贷步入9折时代 放款平均5个工作日

北京商报   2017-02-21 09:37

一季度过半,购房人大多在关注节后房贷市场情况。“伟嘉安捷”指出,春节过后银行放款慢的情况与去年底时截然不同,目前各家银行平均的放款时间为5个工作日。而首套房利率依然以9折为主流。

从年初开始,除去个别银行外,各大银行便收紧了首套房的利率折扣,将利率调整为9折,很多购房人都在关注着节后银行的利率动向。“伟嘉安捷”从各家银行 了解到,目前银行的首套房利率标准已全面调整为9折,房贷利率折扣情况和春节前相比无明显变化。由于年初银行额度较为充裕,放款相比节前有较大的提速,平 均在拿到他项权利证后5个工作日即可放款。

“伟嘉安捷”指出,从春节后咨询贷款的人群里划分,换房的二次置业人群依然占据了较大比重。 主要是因为春节后到一季度结束这段时间,通常都是换房与租赁的高峰,在“二孩”政策放开后这一现象更为明显。 此外,大部分业主由于在年前未能将住房出 手,因此在节后售房心态上十分积极,抛售或转租的心态较为严重。

“伟嘉安捷”指出,央行在春节前后分别调升中期借贷和逆回购利率和常备借贷便利利率,抬升了金融机构的借贷成本,也同时释放出收紧货币政策的信号。今年不排除出现加息的可能,政策的转向与调整也将为楼市的交易量带来短期降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