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楼市泡沫多大?高盛:都快突破天际了

网络整理  2016-05-23 09:27

近期地产界一个又一个地王夺人眼球,楼面价不断刷新新高,面粉贵过面包,照此趋势那房价不是要上天了?中国楼市泡沫究竟有多大?高盛表示,反正我们的图都快装不下了。

著名的财经博客“Zero Hedge”报道,高盛研究认为,4月中国主要城市房价环比增长1.1%(季调后),高于3月的增长速度。统计局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有63个价格比上月增长。同比数据增长6.9%(3月份增长5.5%)。然而MarketNews测算这些数据更是高得离谱,4月综合房价同比增长12.4%(3月同比增长10.4%)。

分城市类型看,一线城市4月房价环比增长2.6%(3月为3.0%)。但令人震惊的是,一线城市同比房价涨幅高达28.3%(3月为26%)。这涨幅,直接令高盛展示房价泡沫的图暴表,需要制作一个更大的!

然而这并不是非常高的,二线城市房屋平均售价(高盛定义了11个二线城市)继续飙升,环比涨幅1.3%(季调后),3月份为1.1%。三线城市房价环比涨了0.7%(3月为0.5%),4线城市环比涨幅0.4%(3月份为0.3%)。

房价加速上涨促进房地产行业投资和建设强劲增长。这种重复的房产泡沫,引起了“权威人士”的关注,并在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文章警告人们,国家正在严厉制裁房价泡沫

高盛对中国房地产泡沫警告不是首次,早在5月上旬,高盛便发文称是时候削减中国房地产敞口了。并将其持有的地产股从“增持””下调至“”持股观望”,称部分是由于过去一年房地产部门的表现比MSCI中国指数高出14个百分点。


高盛同时担忧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的政策可能有所收紧。过去一年中国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飙升,促使当地政府出台更严厉的限购政策。

另外,高企的库存也是高盛削减对中国地产股敞口的原因,“总体库存水平依然很高,尤其在低线城市以及商业和办公楼地产,后者可能需要10年时间才能消化潜在供给”,高盛表示。

标签:楼市泡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