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允许租房“打隔断” 全国中介整治即将展开

齐鲁壹点  2016-05-10 09:17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6日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介绍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他表示,住建部即将开展一次范围内的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

中介不得以虚假价格

进行“钓鱼”

有媒体提问称,对于现在国内住房租赁市场中介服务不规范、虚假房源、中介欺诈以及无序竞争等问题,请问住建部会采取哪些措施加以监管?

陆克华表示,目前大家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和中介人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普遍不满意。北京市在2014年对3万多名年轻人住房状况进行了调查,其中43.8%的人都表示在租房的过程当中遇到了中介方面的一些不良行为,甚至黑中介、欺诈中介费等问题。

陆克华说,住建部即将开展一次范围内的房地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各地要责令限期改整,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的资格;情节严重的依法处以罚款,并列入黑名单。

调查16个城市

合租比例达50%

有媒体提问称,现在住房租赁已经成为许多青年人包括新市民解决居住问题的重要渠道,尤其在一些房价比较高的大城市,租房的比例比较高,现实中往往很难租到合适的住房,请问从政策措施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陆克华说,2015年住建部做了专项调查,16个城市中合租比例达到了50%。为满足青年人、新市民住房租赁需求,允许将现有的住房按照安全、舒适、便利等要求改造后按间出租,但是不得改变原有的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等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要求各地切实加强对这一类行为的监管,研究制定将现有住房改造后按间出租的条件以及人均居住面积的标准,单间居多住人数等办法,确保房屋住用安全。

鼓励开发商出租

库存商品住房

有记者问,住房租赁比较低,企业不愿意从事住房租赁的业务,如何能够更好地培育和发展专业的住房租赁企业?

陆克华表示,在我们国家住房租赁市场中,供应的主体主要还是个人出租,大概占到90%以上。

他表示,为扶持住房租赁企业的发展,将从税收方面给予优惠。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包括个人,给予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

同时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租房租赁业务。鼓励开发企业出租库存的商品住房。引导开发企业与租赁企业合作,发展租赁地产,从开发、销售向租售并举的经营模式转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