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房”养老又出新政 我们的房子该何去何从?

楼市要闻  2016-04-15 10:51

[摘要] 1、3月25日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九条”后,政策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新政实施后的首周,上海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则在连续20周小于成交量后,开始大于成交量,并达到了43.12万平方米的高水平,超出成交量52.05%。

1、3月25日上海公布楼市调控“沪九条”后,政策效应开始逐步显现。新政实施后的首周,上海二手房市场重现观望,新建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量则在连续20周小于成交量后,开始大于成交量,并达到了43.12万平方米的高水平,超出成交量52.05%。(解放日报)

点评:上海楼市供求关系逆转,这中间其实也有买卖双方心态变化的因素吧。

2、一季度,深圳房价惯性冲高至48089元/平方米,环比去年四季度增长了18.4%,同比增幅高达79.3%。成交量环比减少14.5%至158.46万平方米。二手房则是量价齐升行情,成交量突破4万套,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认为,调控之下住宅成交量收缩的同时,房价涨幅将显著回落。(深圳新闻网)
 
点评:什么时候不是“涨幅”回落而是房价回落啊!?

3、国家发改委在日前公布的《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中指出,将推进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而保监会亦表示将会扩大以房养老的试点范围,并将优先考虑经济条件好和市场较为规范的区域。在这之前,保监会已经与民政部、国土资源部、老龄办召开了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保险座谈会。 (观点地产网)

点评: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那以后是不是得养“房“防老了?

4、随着公积金计划额度大幅度提升,重庆公积金贷款覆盖面也将进一步扩大:一是取消公积金贷款对楼盘项目类型的限制,公积金贷款服务将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楼盘项目;二是科学合理配置公积金贷款额度资源,额度与销售直接挂钩,保障市场销售好的楼盘对公积金贷款的有效需求;三是取消异地缴存职工贷款的户籍限制,全面覆盖在重庆市购房的缴存职工群体。(证券时报)

点评:取消楼盘项目类型限制和异地贷款户籍限制,如此优惠,小融都眼红啦!

利率变化

沈阳: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盛京银行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二套房首付降至3成。浦发银行实行首套利率9折的优惠。

西安: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交通银行首套利率调为9.5折。二套房首付方面,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降至3成。

武汉:民生银行、农业银行首套房首付降至2成,建设银行降至2.5成。民生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首套利率实行9.5折的优惠,建设银行则为9.8折。

标签:养老新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