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5家房企3月销售额同比出现倍增 :大涨128%

中国新闻网   2016-04-08 14:21

春节过后,中国一二线楼市火爆行情不仅让多地房管局业务量暴增,更让许多房地产开发商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7日盘点数据发现,目前已公布3月销售业绩的15家房企合计销售额高达1408.25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高达128%。

万科披露的营运数据显示,3月份该公司实现销售面积239.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3.23%;销售金额336.1亿元,同比大增128%。在2015年度报告中,万科刚刚称去年“是历史上非常好的一年”,今年一季度,万科销售速度又出现大幅提升。

另一龙头房企恒大地产也是销售金额、面积双双大涨。恒大地产3月份合约销售金额达到292亿元,合约销售面积约为328.2万平方米,较2015年同期分别增长113.0%和81.0%。

其他标杆房企如绿城、融创、碧桂园等3月销售额同比也出现倍增。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5家房企去年3月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9800元,但2016年3月已升至每平方米1.16万元,同比上涨18.2%。在15家房企中,均价上涨的达14家。

“大部分标杆房企都收获了开门红”,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说,这与政策宽松推动一二线楼市火爆有非常大关系。过去几年里,许多标杆房企纷纷回归一二线城市,拿地投资都集中在热点区域。此次一二线楼市走高,房企业绩也水涨船高。预计这一趋势将延续至今年上半年,标杆房企销售业绩与去年相比将有明显提升。

不过,随着苏州、上海、深圳、合肥、廊坊等前期房价涨势较快的地区政策陆续收紧,一些地方楼市可能加速降温。加之,去年以来房企业绩上涨,但利润持续下滑的反差越发严重,如何管控成本、提高利润率仍是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